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王建中率钢铁物流专委会专家一行调研徐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13:20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



10月1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建中、国家建筑钢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于志亮、特邀轧钢专家陈锦光等一行5人组成的专家考察小组,前往江苏徐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徐钢”)进行实地考察交流。徐钢董事长王爱钦、副总裁王家旺、副总经理林小磊、直销部长杨坤、质检部长薛彩云、轧钢厂长薛彦军、炼钢厂长胡敬军、炼铁厂长董殿魁等进行了热情接待。


考察期间,王建中一行参观了徐钢的展览馆,并重点实地考察了徐钢的炼铁、炼钢、轧钢厂以及货场、质检室等;随行的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特邀专家还针对徐钢冶金工艺流程、产品质量管理等重点环节进行详尽询问,并给予较好评价、肯定。


座谈会上,王爱钦董事长首先对王建中秘书长及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徐钢的品牌意识、质量管理、环保管理、企业发展历程及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应用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针对“徐钢(XG)”牌钢材生产质量管理体系等相关情况,徐钢生产、技术、质管、炼铁、炼钢、轧钢和检测等部门负责人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专家们对徐钢质量管理再上新台阶及企业竞争力的再提升,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王建中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相关工作情况,并重点就专委会会员服务及钢铁PMI指数、优质品认证等相关工作进行详尽阐述。


考察期间,在双方领导的参与和共同见证下,与会现场还举行了专业委员会授牌仪式。王建中秘书长对徐钢这两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祝贺徐钢成为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


考察最后,钢铁物流专委会专家一行还对“西本新干线优质商品(钢材)品牌认证”的行业地位与品牌意义进行详尽介绍与交流。王建中说,“当前钢材质量与品牌建设很重要,西本新干线优质商品(钢材)认证品牌是顺应市场发展需要的产物,具有质量反追溯的第三方独立质量监管机制,对整个钢铁市场的有序健康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据了解,江苏徐钢钢铁集团位于江苏铜山经济开发区(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现有职工4000余人,拥有1座1280m³炼铁高炉、2座550m³炼铁高炉以及与之相配套的炼钢 、轧钢、烧结、制氧、石灰、球团、固废处理、TRT发电、余热发电等先进生产线,年产棒材、钢坯、螺纹钢和线材共计300万吨,产值约百亿元。公司产品畅销苏、鲁、豫、皖周边市场及远销沪、浙、鄂、翼、湘、赣等地区,并成为中铁南京地铁、南昌西客站、徐州地铁等一大批重点建设项目的生产供应商。  


责任编辑: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