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王建中出席2020江阴钢铁产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16:50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


9月24日下午,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指导的“2020江阴钢铁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江阴黄嘉喜来登酒店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建中莅临指导并致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邵敏出席会议。

王建中首先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主任虞钢向到会的嘉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王建中表示,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疫情导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巨大,不过经过不懈的努力,全国生产经营水平也重回合理增长区间。回顾前三季度钢铁行业整体表现,目前钢铁行业已经逐渐摆脱疫情影响,各项指标企稳回升,运行稳步向好。不过也存在产量大幅增长、进口铁矿石价格急剧上升、行业利润明显下滑等情况。

对于今年四季度及明年的形势,王建中认为不应该过于悲观。他分析认为,首先国内需求刺激经济的巨大潜力充分反映了经济的强大复原力,这为钢铁行业提供了重要的需求支撑;其次,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结构性、精准化投放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这为钢铁行业提供较为理想的宽松环境;第三,受益于国家“六稳六保”的政策实施,受益于“双循环”的政策机遇,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钢铁行业拥有丰富的政策加持。

不过他同时也提醒,当前行业也面临着挑战,主要包括一是产能释放较快,钢铁供给超过市场需求;二是全球经济衰退,钢材出口面临压力;三是铁矿石价格仍处高位,行业成本压力较大。

“综合来看,当前行业发展的机遇仍然大于挑战,我们对未来应该充满信心。”王建中表示。

会议同期还举行了“中国钢铁PMI定点采集单位”、“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2020年江苏地区最具品牌影响力钢贸企业”和“2020年江苏地区优质钢贸企业”等授牌仪式,王建中和邵敏分别为会员单位及获奖单位授牌并颁发证书。



“2020江阴钢铁产业发展研讨会”由上海卓钢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江苏大经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启凡商贸有限公司战略支持,来自钢铁业内资深专家、周边大型钢企、代理商及知名投资机构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