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论道江阴 共谋发展 2020江阴钢铁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10:46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


9月24日,“2020江阴钢铁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江阴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指导,上海卓钢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江苏大经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启凡商贸有限公司、江苏元闽贸易有限公司战略支持。来自行业协会、宏观、产业知名专家,钢铁产业链上下游用户以及金融投资领域的学者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建中为大会致辞。王建中首先向此次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与问候,同时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江阴这座城市在长三角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另外针对此次疫情带来的宏观产业中的变化,王建中认为当前疫情逐步得到缓解,社会生产已重回增长区间。

展望四季度以及明年的形势时,王建中表示国内刺激政策下经济复原力较为强大,为钢铁行业提供了重要的支撑,他认为当前行业发展的机遇仍然大于挑战,我们对未来应该充满信心。

光大期货研究所所长叶燕武从经济结构修复弹性以及地产、基建和消费等方面入手,阐述了经济政策的脉冲作用与经济需求存在的韧性,同时提出,当前经济存在较大的不稳定性与不确定性,因此面对这样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时,需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坏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坏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方向。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高级分析师刁力表示,当前铁矿石市场仍表现为国外矿山垄断格局,我国铁矿石对外的高依存度加之国内资本市场炒作影响,铁矿石不断上涨与钢材价格走势出现背离,这不仅影响钢铁企业效益的提高,而且制约了钢铁行业的健康发展。


针对四季度钢材市场形势,上海卓钢链黑色研究院院长张磊在题为《“后疫情时代”四季度钢市的危与机》的演讲中表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原本的预期,造就了诸多的意料之外。而后疫情时代下,在面对高供应、高库存和需求未爆发的现实危机以及资金宽松环境中钢市需求逐步恢复的机遇时,张磊认为,产业供需转换仍会如期而至,金秋终将遇见旺季需求。

武汉众邦银行产业银行事业部供应链金融部徐帧在会上从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产品设计出发,提出智联天下、科技赋能、万物互联以及需求匹配的产品理念,同时介绍了众邦银行多款金融产品,意在为客户提供多样化产品服务。


作为东道主之一,江苏大经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平分别从地理物流优势、钢铁板块优势以及终端制造业客户资源丰富优势等方面,介绍了江阴作为华东主要钢材市场,其具备的区位优势以及推动全国钢铁流通效率方面的作用。同时表达了让江阴钢铁流通企业走向全国的愿景。

上海卓钢链技术中心产品总监蔡于斌在《互联网技术对钢铁产业的赋能与使命》演讲中重点介绍了卓钢链SAAS云服务。他表示,卓钢链SAAS云服务旨在为钢铁行业内商贸流通企业和终端服务商提供一体化服务,同时实现对钢铁产业的赋能与使命。


会议同期,还举行了“中国钢铁PMI定点采集单位”、“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2020年江苏地区最具品牌影响力钢贸企业”和“2020年江苏地区优质钢贸企业”等授牌仪式,王建中和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副秘书长邵敏分别为会员单位及获奖单位授牌并颁发证书。


会议最后,还举行了“论剑华东-四季度钢市该何去何从”的主题沙龙环节,该环节由张磊主持,上海期货交易所衍生品部高级经理罗知林、河北文丰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鄂建锋、常州东方特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顾人铭、河南钢多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国付、徐州启凡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宏杰参与,嘉宾们结合经济发展中出现的重点、难点以及当前产业动态,从不同的角度展开了广泛而深刻的探讨。

责任编辑: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