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首届胶东半岛2020钢市冬储高峰论坛在烟台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14:26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


12月22日,“首届胶东半岛2020钢市冬储高峰论坛”在山东烟台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建中会议并致辞。本次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专业委员会、烟台市福山区政府和山东陆港集团指导,山东金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金联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钢铁产业链相关企业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论坛旨在为胶东地区钢铁物流企业搭建一个平台,围炉夜话,共同探讨2020年冬储话题。


在演讲环节,蔡进向大会做了题为《努力提升钢铁产业高级化、现代化水平》的主旨演讲。蔡进首先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详细分析了目前国内的宏观环境,并分析了宏观环境对冬储的影响;同时蔡进还指出了“十四五”时期钢铁行业和钢铁物流行业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

蔡进表示,钢铁产业“十四五”时期总要求是高质量发展,要实现产业基础能力的高级化和产业链供应链的提升。


在致辞环节,指导单位嘉宾王建中为大会致辞。王建中首先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与问候,同时在会上还分析了发展冬储对提升钢铁物流的意义,也提醒要认真把控冬储的风险。

对于明年的行业形势,王建中认为将比今年显著提升,钢铁PMI预计将保持在扩张区间,表明中国钢铁行业将在未来一段时间保持震荡向上趋势。

烟台市福山区政府副区长王理想代表政府对会议致辞,王理想详细介绍了福山区的历史渊源、区位优势、营商环境、特色产业等,同时他表示福山区将大力发展物流产业以及钢铁物流产业,支持相关物流企业的发展。

山东济铁陆港集团、山东济铁烟台物流园有限公司、山东金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也都结合烟台区位优势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


会议同期,山东济铁陆港集团(烟台济铁物流园)在会上与入驻园区的企业,签署了入驻协议。

此外,金联创黑色高级市场分析师郭信洁,瑞达期货产业事业部总经理张天勇在会上也都做了精彩演讲,分别从钢铁行业的微观环境、期现市场的角度对今年的冬储市场进行了详尽分析。


责任编辑: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