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蔡进出席首届胶东半岛2020钢市冬储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14:26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


12月22日下午,“首届胶东半岛2020钢市冬储高峰论坛”在山东烟台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会议,并做了题为《努力提升钢铁产业高级化、现代化水平》的主旨演讲。

蔡进表示,“十四五”期间,物流产业要更加有效地服务于工业基础化、现代化,推进制造业与物流深度融合发展。钢铁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胶东半岛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

蔡进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详细分析了目前国内的宏观环境,他指出,宏观环境将决定钢铁行业是否有利于冬储,目前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经济恢复常态化运行,物流业也基本进入常态化发展阶段。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蔡进详细分析了扩大内需的政策导向和意义,扩大内需的提出,使国内市场前景变得无限广阔,必将钢铁行业带来新的机遇。

同时,蔡进还指出了“十四五”时期钢铁行业和钢铁物流行业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钢铁行业‘十四五’时期总要求是高质量发展,要实现产业基础能力的高级化和产业链供应链的提升。”蔡进表示.

对于产业基础能力,蔡进从钢铁产业的规模集中度、布局情况、生产组织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蔡进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国要实现从钢铁大国向钢铁强国的转变。

在产业链供应链的提升方面,蔡进建议从目标模式、生产组织能力、智能化转型、可持续发展方面综合提升,这也是“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钢铁行业的努力方向。


责任编辑: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