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论道杭州,共话未来,2022杭州钢铁产业高端论坛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17:39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

图片
9月22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指导,上海卓钢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办的“产业突围-价值重构 2022杭州钢铁产业高端论坛”,在杭州新天地丽笙大酒店隆重召开。会议得到了浙江省钢铁行业各位同仁的大力支持,到会嘉宾近300人,涵盖研究机构、协会、钢厂、贸易商、仓储、下游终端等业内人士。
图片
会议首先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建中致开幕辞。王建中向所有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同时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杭州这座城市在长三角地区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并对今年以来钢铁行业和产业链形势进行分析,王建中呼吁,钢铁产业链上下游行业能够协调发展,共同维护行业良好生态。
图片
随后,由上海卓钢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CEO潘富杰为大会致开幕辞。潘富杰对当前市场经济不振、钢铁产业供给过剩等行业背景进行了概括性分析,并提示大家要重新认识钢铁产业供需格局,做好穿越寒冬的准备。同时,潘富杰表示卓钢链致力于构建“链通钢铁,成就卓越”的一流钢铁数智服务平台,将为实现钢铁产业链更好、更快、更省的可持续发展而不断奋斗,希望大家一起携手前行,穿越这个钢铁寒冬。
图片
在会议主题演讲环节,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高级分析师,财务资产部副主任刁力带来《宏观政策变化下的2022年钢铁产业变局》的主题演讲。刁力从目前钢铁生产背景出发,对下游市场对钢铁、原料的供需及价格波动做了深入浅出的分享,并就2022钢铁行业供给减量、进出口、钢铁行业利润率等方面阐述了钢铁行业的发展趋势,最后,刁力从自身角度出发表达了其钢铁后期市场的预判。
图片
随后,由上海卓钢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刘赟为大会带来主题为《数智化助力钢材销售》的演讲。刘赟表示卓钢链科技基于产业互联网根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研发和专业经营的团队,以及顶级的产品创新能力,可最大化实现客户成功,并为客户提供全球领先的数据安全保障。随后他简要地介绍了“服务于钢铁全产业链的多模式多场景数智化管理方案”,为大家带来精彩分享。
图片
随后由中天钢铁南京办董赟为大会带来主题为《四季度钢企端如何看待供应变化及对市场影响》的主题演讲。董赟结合节能降碳及疫情影响对当前钢铁产业链的供应端进行了简要分析。他认为后市钢厂利润将成为影响市场钢价运行的重要因素,当前市场不具备核心上下动能,四季度商家操作当以钢厂利润为准绳,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做好操作。
图片
紧接着,上海卓钢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资金中心代雪为大会带来《供应链金融产品赋能实体经济应用案例分析》的精彩演讲。代雪在演讲中表示,卓钢链聚焦供应链金融服务,已成功联合多家银行针对不同业务场景为客户打造定制化供应链金融产品,解决了产业核心特点,助力实体经济风险防控。
图片
随后,大会进行了“卓钢链卓越合作伙伴”的授牌仪式。对过去一年当中卓钢链与浙江地区客户的合作,既是一种肯定,也为下一步深入合作拓宽新的道路。
图片
授牌结束后,上海卓钢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黑色研究院院长张磊为大会带来《预期VS现实2022年下半年钢材市场趋势判断》的主题演讲。张磊认为要认清现实,当前市场供需双弱,但需求表现的更差。对于四季度,他认为供需的博弈,最终就是产业与市场的再平衡。张磊表示四季度供应端将会跟随钢企利润走,预计波动幅度不大;而需求端将会跟随政策走,若政策扶持到位,四季度钢价仍有上行机会;若政策迟迟未能发力,预计市场或将延续震荡格局。
图片
紧接着,迎来的是由上海卓钢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浙江区总经理田至成主持,中天钢铁销售处副处长吴向军、镔鑫钢铁国贸公司总经理杨腾、上海良瑾总经理姜月、上海卓钢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CEO潘富杰参与的圆桌论市环节。在圆桌论市当中,四位嘉宾围绕当前钢市面临的钢企利润缩减、钢企停减产、下游需求萎缩等热门话题,以及贸易商如何做好服务贸易、四季度市场价格变化趋势进行了精彩热烈的讨论与分享。
图片
圆桌论坛之后,随之迎来的是精彩纷呈的会议晚宴。在欢快而热烈的气氛之中,此次“产业突围-价值重构2022杭州钢铁产业高端论坛”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