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王建中出席2022杭州钢铁产业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17:39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

图片
9月22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指导的“2022杭州钢铁产业高端论坛”在浙江杭州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建中莅临指导并致辞。
王建中首先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主任虞钢向到会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王建中表示,今年以来,受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波动传导和国内房地产需求偏弱等多种因素影响,钢铁行业走势整体下行。随着三季度宏观环境的向好,钢铁行业也出现一定程度企稳。根据我会发布的钢铁行业PMI来看,2022年8月份为46.1%,环比回升13.1个百分点,指数显示,钢铁市场连续收紧态势有所放缓,行业运行有所恢复。从分项指数变化来看,市场需求下行趋势有所放缓,钢厂生产有所恢复,但供需两端仍保持偏弱格局。
展望未来的形势,王建中表示,钢铁行业有望延续恢复态势,但受多种因素影响,成本水平仍然较高,行业市场需求不足凸显,经营压力有所增加,加之国内外环境更趋复杂严峻,钢铁行业持续稳定恢复仍需付出艰苦努力。
钢铁上下游是一损俱损的共生体”,王建中重点从产业链的角度分析了钢铁物流面临的形势,他认为,近三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加速重构,党中央、国务院积极推进我国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持续推进补链稳链固链强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具体到钢铁物流产业链,事实深刻表明,钢铁只有保持产业链的稳定,保持产业链的合理利润分配,才能实现共赢发展。

“希望钢铁产业链上下游行业能够协调发展,共同维护行业良好生态。”王建中表示。 

责任编辑: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